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联系我们

相声文海


搜索
查看: 1442|回复: 5

[原创] 三亚游记(六)------蜈支洲岛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4-4 23:1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袁小可 于 2017-4-4 23:44 编辑


    第六天 蜈支洲岛

1、拼车
        今天前往蜈支洲岛,距酒店约30公里。
        9点出发,门口28路公交直达。等半天也不来,老婆孩子都不耐烦了。我就查了查网约车,123块钱到,一咬牙一跺脚,还是等28路啵!
        一百多太贵了。
        这时,一对年轻夫妇走过来说:大哥,拼车么,出租车说一百块到蜈支洲岛,我们各出50块怎么样?
        我同意了。上了车,问司机,28路这么久不来啊?
        司机说,你等到天黑也等不来呀,前面修路呢,28路改走大东海了。
        原来如此,这个缺了大德的司机,咋不早说呢。
        我又问小两口,你们哪儿的?
        ------榆林的,去过没?
        ------去过延安,感觉你们陕北消费够高的。
        ------陕北就是低收入高消费。
        ------跟三亚一样?
        ------是啊。
        ------不对吧,听说你们那儿挺富的,又煤矿又集资的。
        ------嗨,有钱人还是少数,大多数老百姓还是挺穷的。
        ------我记得在西安打工的都是陕南的,很少有陕北的,说明你们还是有钱啊。
        ------可能是家族文化吧。我们去西安念完大学,宁可回陕北也不留在西安,因为家里人可以给安排工作。
        ------安排在什么单位?
        ------前些年安排在机关事业单位,最近安排在矿企的多,我们那儿到处都是采矿的。
        ------哦,这样啊。
        ------大哥您是哪儿的?
        ------天津的。
        ------天津怎么样?
        ------天津是个低收入高消费的城市。
        ------不对吧,听说天津消费挺低的。
        ------那也分消费啥,消费煎饼果子没问题,消费房子也得再活五百年。
        ------在北京还得千年等一回呢。
        ------奇怪了,全国各地都是低收入高消费,消费的钱到底让谁赚走了?
        ------别想了,想多了也是病。
        ------嘿,还是个愤青……
        一路聊着陕北风情,赏着海天盛宴,倒也心情愉快。一小时后,抵达登岛港口。蜈支洲岛的门票160一张,包含往返船票。小崽儿排队登船时,又开始寻觅伙伴。隔十几米看见一个小女孩,小崽儿使劲喊:小妹妹!小妹妹!那小女孩不到4岁,还很懵懂,俩人凑到一起还挺投缘。小崽儿一路招呼着小女孩上船,又张罗着坐到一起。大概是发现伙伴过于兴奋,小崽儿那张嘴一直就没闲着,手舞足蹈,滔滔不绝,把小女孩的母亲听得目瞪口呆。
1-滔滔不绝.jpg

2、白沙滩
        蜈支洲岛距离港口约五公里,十分钟就到了。
        虽然早有心理准备,还是惊讶于那种不可思议的浅蓝色,很多人第一眼就挪不动步了,被美丽的海水留在了这里。
2-登岛.jpg

3-登岛1.jpg

4-登岛2.jpg

5-登岛3.jpg
        可是留下来也需要资本,因为实在太晒。海边那种遮阳凉棚,搭得好像灵棚,价格也很夸张,300块钱一小时。        
6-凉棚.jpg

3、珊瑚酒店
        蜈支洲岛像一个迷人的姑娘,淡妆浓抹总相宜,无论阴晴都好看。人长得漂亮,要价也离谱。水上娱乐的通票是1600块钱,潜一次水就要五六百块,岛上住宿一晚则要一千多块。就连其他景区15块钱的椰子,这里也要30块。屁大个岛,乘环岛观光车要110块一位。我一想算了,咱还是走路吧。
        一路前行,海景醉人,确实胜过国内其他海滩。由于水质太好,整个海岸都是珊瑚的骨骼,特别的硌脚。
7-美景.jpg

8-美景1.jpg

9-美景2.jpg

10-美景3.jpg

        前方出现一家珊瑚酒店。网上说这酒店住一晚上要1500,我心里就很不忿:我住那七百一晚的酒店要是算奢靡之风,这酒店里的人都应该拉出来枪毙五分钟的。
11-珊瑚酒店.jpg
        这是网上珊瑚酒店的图片,看起来真不错。我要是有钱人我也奢靡24小时的,枪毙5分钟都值。        
12-珊瑚酒店1.jpg

13-珊瑚酒店2.jpg

14-珊瑚酒店3.jpg

4、情人桥
        珊瑚酒店的对面就是情人桥,蜈支洲岛的代表景点。
15-情人桥.jpg

16-情人桥1.jpg
这是喂食呢?刚叼上来鱼是怎么的?
17-情人桥2.jpg
        我们在情人桥的凉亭里吃午饭。小风嗖嗖的刮着,无比惬意。
        老婆说,吹着风真凉快。
        我哼哼着说,别吹了,这是奢靡之风啊。
        老婆说,你这人真扫兴,满嘴都是报纸上话,出来玩都影响情绪。
        我说,现在兴这个嘛。
        老婆说,你就是抠门!
        我心说,废话,我一个月才挣多少啊,吹完奢靡之风回去就得喝西北风!

5、冲浪
        经过海盗船时,传来一阵劲爆的音乐,原来是一个娱乐项目:冲浪。
一帮老爷们正在玩浪,被弄得很凌乱。
18-冲浪.jpg
一个姑娘也在学冲浪
19-冲浪1.jpg
冲浪教练正教这姑娘
20-冲浪2.jpg
教就教,不带占便宜的啊!
21-冲浪3.jpg

6、游泳池
        再往前是一个大游泳池,拍摄过一部电影,叫私人订制,展现了有钱人的奢侈生活。有多奢侈,试试水温就知道了。我把脚伸进去涮了涮,嘿,不凉不热,真特么舒服。一旁看池子的保安还喊,别下水,别下水。眼下泳池里一个人都没有,看意思是给有钱人预备的,估计等天黑游客们都走了,有钱人该出来散德性了。
        小崽儿在池边荡半天秋千,我又偷偷偷往池子里吐了口痰,仨人沿海前行,继续欣赏美景。
22-私人定制1.jpg

23-私人定制2.jpg

24-海边美景.jpg

7、观海长廊
        再往前走,就是观海长廊。廊上几个亭子叫观瑚亭。
25--观海长廊.jpg

26--观海长廊1.jpg
亭上休息,欣赏着海边礁石和海中白帆,甚是美丽。
27--白帆.jpg

28--白帆1.jpg

8、情人岛
        再往前走,来到一个叫情人岛的地方。一听这名字我就不痛快,又情人桥又情人岛的,难道我们这些带老婆的就不能来吗?想想也理解了,估计是带老婆舍不得花钱,带情人舍得花钱,不花钱人家欢迎你干嘛?
29--情人岛.jpg

30--情人岛1.jpg

31--情人岛2.jpg
   情人岛地处海角,风大浪急,白浪礁石,煞是漂亮。
32--情人岛礁石.jpg

33--情人岛礁石1.jpg

这里风景真好,我们在树荫下休息了很久。
34--情人岛.jpg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    (贴图有限,其余部分见楼下回帖)
1-滔滔不绝.jpg
2-登岛.jpg
3-登岛1.jpg
4-登岛2.jpg
5-登岛3.jpg
6-凉棚.jpg
7-美景.jpg
8-美景1.jpg
9-美景2.jpg
10-美景3.jpg
11-珊瑚酒店.jpg
12-珊瑚酒店1.jpg
13-珊瑚酒店2.jpg
14-珊瑚酒店3.jpg
15-情人桥.jpg
16-情人桥1.jpg
17-情人桥2.jpg
18-冲浪.jpg
19-冲浪1.jpg
20-冲浪2.jpg
21-冲浪3.jpg
22-私人定制1.jpg
23-私人定制2.jpg
24-海边美景.jpg
25--观海长廊.jpg
26--观海长廊1.jpg
27--白帆.jpg
28--白帆1.jpg
29--情人岛.jpg
30--情人岛1.jpg
31--情人岛2.jpg
32--情人岛礁石.jpg
33--情人岛礁石1.jpg
34--情人岛.jpg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4-4 23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袁小可 于 2017-4-4 23:55 编辑

        登礁望海,一直静默。不知怎的,忽然觉得这种风景适合隐居。
        我大学时,喜欢看隐居的小说,尤其喜欢看一个人在孤岛生活的小说。那时在图书馆搜索的关键词都是孤岛、漂泊、隐居……其中一部小说最符合我的口味:一个西班牙的中年人独自一人海上漂泊,寻找孤独的岛屿,然后在上面隐居。他终身未娶,大概把岛屿当成了爱人。他在很多孤岛上生活过,相当于娶了很多的老婆。每个岛屿都是没有被人们发现的,都具有独特的秀丽风景。一旦被人发现了岛屿,开辟成旅游胜地,他就离开,去寻找新的岛屿。他如何在岛上生活,我都忘记了。印象最深的偏偏是他回到陆地的家乡,和好朋友们喝酒的场景。他眼睛通红的说,他在太平洋上新发现的那个岛屿是世界上最美丽的。他的朋友按捺不住好奇心,随他去那个小岛住了一段。不知是他不愿意共享爱人,还是朋友受不得那里的清苦,反正没多久朋友就跑掉了。想来也理解,岛上连个抽水马桶都没有也就罢了,就说手纸用完了怎么办?再说,吃的也未见得有多好,估计吃不着炸酱面。请原谅我这人天生逆向思维,先想拉再想吃。
35--隐居1.jpg

36--隐礁石.jpg

9、回返
        歇够了,往前走。
        路上竖着一块牌子,还有一群保安拦着,说前面不让走了,要走必须买票坐观光车。
37--告示.jpg
        一个小伙儿正在骂骂咧咧,说他们强制消费。我也想跟着骂,一看表,5点了,末班船5点半,于是改骂船了:真特么缺德,7点才天黑,5点就催人走,真没道理,没玩够呢!时间过得太快,一天一眨眼就过去了。看地图才发现,慢悠悠走一天,才从码头走到情人岛,全部行程不到3公里,仅走完这个三角形的岛屿的1/3。
43--地图.jpg
往前看一眼,恋恋不舍的往回走
38--回走帆船.jpg
小崽一路走着,裙子耷拉着两条带子,头上戴个大斗笠,跟个水母似的。
39--水母.jpg
每隔不远就有洗脚池,供游人上岸后冲掉鞋里的沙子
40--洗脚.jpg
连厕所都挂花儿
41--厕所.jpg
经过珊瑚酒店的后门,上面写着:非入住酒店请勿入内
42--酒店后门.jpg
回到码头,回望清澈的海滩
44--尾声1.jpg

45--尾声2.jpg

46--尾声3.jpg
沙滩上的不是碎石,而是珊瑚骨骼
47--尾声4.jpg

48--告别.jpg

49--告别1.jpg

10、当众舔菊
        坐28路回去,车票12块钱。
        车上睡得迷迷糊糊,忽听附近有人说话:对对对…是是是…领导您是高屋建瓴,高瞻远瞩,运筹帷幄,虚怀若谷,雷厉风行,大刀阔斧,披荆斩棘,通今博古…我们听了您的讲话是醍醐灌顶,忠心拥护,耳目一新,外带佩服,茅塞顿开,自愧不如,心得体会,数不胜数……
        睁眼一看,是个中年人在打电话,这家伙一口气拍了五分钟还不停歇,车上的人烦得要命。旁边一小伙子不干了,站起来给了他一嘴巴:你给我闭嘴……
        中年人被打懵了,小伙子继续骂骂咧咧:你就是傻逼,拍马屁可以,舔菊花就过分啦……
        我搭腔道:他连痔疮都舔。
        中年人说:你说话怎么这么恶心。
        我回敬道:你干的时候咋不嫌恶心呢?
        老婆扯我,有你嘛事儿?
        我解释道,他明明知道我们都听得见,还那么恶心的拍马屁,这就是侮辱我们的智商,把我们周围人都当成傻逼了,爱拍找没人地方拍去,别在我们眼皮底下舔菊花招人烦……
        小伙子打完人又坐下了,跟没事人一样,看都不看我一眼。我不禁暗自佩服,这是一个爱憎分明、嫉恶如仇的小伙子,看来年轻一代还是大有希望哒,他们的基因里就没有个人崇拜的那种奴性……
        正想着,挤过来一个中年妇女,不停地给那个挨打的中年人道歉:对不起,对不起,他是我外甥,他精神不正常……
       得,我也闭嘴吧,跟着一神经病起什么哄啊……
        ……
        解放路下车,步行街吃饭,然后逛超市,买了一大堆海南特产:椰脆、椰饼、椰糖、椰粉……除了珍珠项链,步行街上还有很多漂亮的贝壳工艺品,看得人眼馋,遂决定明天去小东海捡贝壳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  (待续)


发表于 2017-4-5 14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有一天我去旅游,一定要带上两只高压锅,一只做米饭,一只闷小鸡。
发表于 2017-4-5 17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路聊着陕北风情,赏着海天盛宴,倒也心情愉快

我要是看见这个,我心情也愉快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4-5 21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刘大洋 发表于 2017-4-5 17:59
我要是看见这个,我心情也愉快

那你买票去啊,别让嫂子知道就中……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4-5 21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王波海 发表于 2017-4-5 14:58
如果有一天我去旅游,一定要带上两只高压锅,一只做米饭,一只闷小鸡。

您再带两根高压线,熟的快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相声文海 ( 备案号:粤ICP备05083239号  
Copyright©2001~2017 中华相声,致力于相声文献收藏与作品评论,追求理性立场和独立品格的民间公益网站。

GMT+8, 2017-11-24 10:10 , Processed in 0.395048 second(s), 23 queries, Powered by Discuz! X3.2 , Gzip On.

返回顶部